范 偉  飾演  唐 先 生

角 色 介 紹
南京國際安全區委員會主席德國人拉貝先生被德國政府勒令回國,跟隨了他二十年的隨從,唐先生,一個典型的中國知識份子,他的生活徹底陷入了黑暗和恐慌。他有美麗的妻子,妹妹和女兒,城破的時候,他相信拉貝對他的保護,對日本軍隊抱有幻想,他覺得日本軍隊會帶來秩序;他甚至因此而學起了日語;並協助日本軍隊在南京城中開設慰安所。他甚至出賣了潛伏在難民營中的士兵,但是他已然失去了一切,他決心反抗…

演 員 簡 介
著名影視演員、備受觀眾喜愛的當紅喜劇明星。
影視代表作:【開往春天的地鐵】、【劉老根】系列、【馬大帥】系列、【手機】、【求求你表揚我】、【天下無賊】、【看車人的七月】、【芳香之旅】、【耳朵大有福】、【鄉村愛情】系列。
1995年開始與著名喜劇明星趙本山、高秀敏合作參加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所表演的小品【牛大叔提干】、【三鞭子】、【紅高粱模特隊】、【拜年】、【賣拐】、【賣車】深受億萬觀眾的歡迎。
2004年憑藉【看車人的七月】,獲得加拿大第28屆蒙特婁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近期的演出有【即日啟程】。

演 出 作 品 (節 錄)
2007 【即日啟程】/ 2004 【看車人的七月】

我太太又懷孕了—唐先生

  約翰.拉貝先生的祕書唐先生(范偉 飾)住在難民營的閣樓上。拉貝的庇護為他們一家人拂去了戰爭陰霾,唐太太(秦嵐 飾)依然時不時砌砌”長城”,小姨子唐小妹(姚笛 飾)也總喜歡長裾廣袖地唱上一曲。但拉貝先生突然被德國政府召回,而且歉疚地表示自己無法幫他們逃離南京。唐先生晝思夜想不得退路,雖然滿腹經綸,但他終歸只是個想護住妻子孩子的男人,所以猶豫再三還是找了日本人,用”難民營中有傷兵”的消息換了一張良民證。但他還沒來得及長吁一口氣,災難便接踵而至。日本人在搜查完傷兵後直接闖進了他居住的閣樓,小女兒慘死,唐小妹被抓走,一家人傾刻之間生死兩茫茫。

  拉貝先生終於還是決定將唐先生一家帶出南京,雖然此時只剩下形容枯槁的唐先生和太太兩個人。同行的還有一位喬裝成僕人的抗日將領。一行人在城門被攔下,日本人稱,拉貝先生只能帶走一名助手和助手家屬。已經走出城門的唐先生又折回被扣押的抗日將領身邊。或者是為了贖清出賣難民營中傷兵的罪,或者是出於一個知識份子的良心,又或者僅僅是因為不忍心,他留下來了。幾天後的處決現場,唐先生對行刑的伊田小隊長(木幡龍 飾)只重複著一句話:”我太太又懷孕了……”和這個正在腹中孕育的新生命相呼應的,是接連從幾番劫難中逃生的男孩小豆子。曾經解救過他的分別是陸劍雄、姜淑雲和角川。最終,他在這些亡靈的注視中,走過了被陽光照耀的漫山蒲公英,走向了洗雪恥辱的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