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陸川在國際影展受到熱烈歡迎

第一次踏上西班牙的劉燁,與導演陸川一起帶著【南京!南京】參加聖塞巴斯汀影展,就受到觀眾影迷的夾道致敬,因為這部電影帶給西班牙觀眾和各國的參展觀眾很大的震撼,讓他們感動莫名。在大陸票房超越1億巴千萬人民幣的【南京!南京!】,在國際影展也揚名立萬,在九月初才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放映後引起影迷的熱烈鼓掌,以及眾多影評的佳評如潮,讓導演陸川特別興奮。

演員劉燁與導演陸川在西班牙影展受到特殊禮遇

這次在西班牙聖塞巴斯汀影展中,不僅受到大會特殊的禮遇安排,大會主席也特別到場與陸川導演和演員寒暄致意之外,在放映完畢後,導演受到觀眾要求簽名的熱情包圍,但是卻讓導演無法想像的是,會後他們一踏出戲院,竟然之前在戲院觀賞電影的觀眾全部在戲院外面列隊歡迎,向他們致敬。

雖然聖巴斯汀影展的工作人員說這是他們刻意安排的一個對於導演致敬的活動,可是他們也沒有想到幾乎全部的觀眾都自動自發留下來一起參與這樣的致意,因為歐洲觀眾都是比較自主性、主觀意識強烈,能夠受到這樣的禮遇,完全是因為他們認為【南京!南京!】對於歷史的還原真相的勇氣和導演訴求和平的理念,讓他們非常感動所致。

導演陸川在大陸因為電影收到死亡威脅黑函

雖然【南京!南京!】在大陸有一億八千萬的票房斬獲,但是也引起了許多民族主義強烈的評論家的嚴重批判,導演陸川甚至因此也收到了死亡威脅的黑函,讓他備感困擾。由於陸川是第一個將日軍角度也放進南京大屠殺這個事件中,引起了許多仇日民眾的撻伐,但是他認為所有的觀眾應該仇恨的是「戰爭」這件事情,而他自己也承認因為拍攝了這部電影之後,從一個好戰份子變成了一個反戰份子,也讓他更珍惜「和平」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